百合麻吉大魔王

33【关于维克托叔叔讲故事】

来来,小朋友们都已经躺好了准备睡觉了吗?

很想听睡前故事是吗?

要把被子盖好噢?

那么下面是维克托叔叔睡前小故事时间!

 

在很遥远很遥远的地方,大概已经到达了地球边界的地方。

那里终年严寒,地面上覆盖着厚厚一层的冰雪,不过就算是这样,还是有很多生命在顽强的生活着……

“老婆啊,你知道那只一直宅在山顶上的雪豹吗?”雪鸮站在岩石上问着自己老婆。

“啊,你说雪豹维克托啊,他最近大丰收啊所以都懒得出门了。”

“也是,最近也没什么太阳……”雪鸮抬起头看了看天,灰蒙蒙的天气谁都不想出来吧。

毕竟大猫们都喜欢在有太阳的天气出来晒太阳。

“现在方圆几百里也就他一只雪豹,真不知道他该怎么找老……”

“啊!有食旅鼠!”雪鸮还没听完老婆说话就赶紧张开翅膀快速的往目标冲去。

“啊呀,看来今天晚上也能饱餐一顿了呢。”另一只雪鸮把身下的蛋挪了挪,舒舒服服的眯起了眼睛。

 

真吵啊楼下那两只雪鸮,真想把它们咬死,虽然体型挺大的不过咬下去肯定是一嘴毛没什么肉吧,算了。

维克托无聊地甩着自己的大尾巴玩,啊,真无聊,就没有什么乐子吗?

 

在雪豹领地的不远处孤零零的走着一只纯黑色的北极狐。

“勇利,你的毛皮为什么还没变成白色啊?”

 “这都第几个冬天了?”

“你知不知道每次狩猎的时候猎物大老远看到你都会被吓跑啊?”

“你自己出去吧。” 浑身白色的狐狸首领看着自己族群里一只颜色特别显眼的狐狸面无表情的开口了。

所有的北极狐都能在冬天到来的时候把自己皮毛的颜色换成白色,在这样的冰原上可以肆意穿梭,白色的皮毛能让它们在冰上不仔细看的话几乎等于隐了形,没有任何天敌,然而这只皮毛颜色根本变不了的狐狸已经成为了族群里的累赘……而且吃得还挺多……

所以不是她绝情,而是为了族群的生存她不得不这么做。

 

然后勇利就孤零零地离开了自己生活了多年的族群自己在外面游荡了很久。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皮毛颜色改不过来,在短暂的夏季结束之后他也开始掉毛换毛了,可是就是长不出漂亮的白色皮毛……

他自己的捕猎技巧在族群里算是很高超的,可是就败在了这一身黑得发亮的皮毛上!

虽然不会在外面饿死,可是……他自己能在这个世界上待多久呢?

小爪子重重的踩在了雪上印了一个爪印,勇利气呼呼的张望了一下四周。

自己也不知道闯进了谁的领地里,走了这么久除了光秃秃的一片岩石山和灌木丛之外什么都没有。

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找到今天的晚餐,要不就得挨饿了。

勇利一边想一边加快速度赶路,得在夜晚来临之前找到食物和挡风的小洞穴……

“哪里来的小狐狸?”雪鸮抓着刚捕获的第二只食旅鼠飞在空中,就看到了在雪地里特别明显的一抹黑色,定睛一看发现居然是一只北极狐。

“老婆!北极狐冬天是黑色的吗?”雪鸮把食物丢到巢穴里讨好的问着自家老婆。

“北极狐?这些狡猾聪明的狐狸不是冬天会变成白色啊。”另一只雪鸮慢条斯理的撕扯着猎物的肉说。

“可是我刚刚看到了一只黑色的狐狸啊!”

“啊?你确定你没看错?”

“黑色的啊!真的是黑色的!我们的眼睛怎么可能看错东西啊老婆!”

“诶?!”

两只雪鸮都傻了,是他们孤陋寡闻了还是这片地区太久没看到狐狸了?

雪豹咬着大尾巴呼呼的睡着,不过毛茸茸的大耳朵动了动……

 

好不容易抓到了一只食旅鼠之后勇利叼着食物在山崖上找着适合待着的洞穴,他得尽快找到地方把猎物吃掉然后掩盖痕迹,自己独自在外面一定得非常小心,否则下一刻他就会落入别人的口中成为食物。

在岩石山上走了很久之后终于找到了一个比较不错的洞穴,勇利先四处搜寻了一遍这里是不是有其他生物住着之后终于放下心走了进去大口大口的吃着,待会还得把血迹清理干净……

 

维克托轻松的从高处的岩石山上跳了下来,黄昏的时候最适合他出来巡视巡视领地,顺便碰碰运气去找一下那只黑色的狐狸,大猫的好奇心都是很重的,既然被勾起了这样的探知欲就一定得找到。

果然是太无聊了吗?

维克托一边巡视一边想着。

虽然他领地里之前的狐狸都迁徙走了,不过那些白色毛茸茸的小家伙单个看还真的挺可爱的。

当维克托走到自己两年前住过的洞穴时就发现了那只把自己蜷缩成一个绒球的黑色狐狸。

这几天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很像自己以前巢穴的勇利在劳累奔波了好几天之后吃饱喝足想着终于能睡个安稳一些的觉了,就这样松懈的把自己卷成了一个毛球睡着了。

洞穴内还残留着淡淡的血腥味,很好的掩盖了自己的气味,维克托轻轻地走近了那只小狐狸,凑近的看着那个毛团子。

黑色的狐狸啊,黑成这样还真是稀奇啊……

维克托轻轻的趴了下来观察着他。

没过多久,突然黑团子突然动了一下,黑色的大尾巴动了动,小耳朵竖了起来,然后闭着眼尾巴一甩前爪一撑后爪一撑地伸了个大大的懒腰。

结果一睁开眼睛就看到了一张大脸在自己面前。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雪豹啊!!!!!!!!!!!”

惨叫声回响在山洞里,维克托受不了的甩了甩长长的大尾巴,大爪子直接拍住了想要逃跑的小狐狸。

“你你你你不要吃我……”

“我一点都不好吃的!我身上最多的就是毛了……”勇利被大爪子按在地上瑟瑟发抖。

“谁说我要吃你了?”维克托好笑的问他。

“可是你你你你你……”

你爪子还压在我身上啊!!!而且连嘴都凑得这么按照道理来说下一刻就是咬我的脖子了吧!

“你真有趣啊,叫什么名字?”

“勇……勇利……”

“以后跟我一起生活吧!”

“啊?”他没听错吧?肯定是太害怕了听错了吧?

“以后跟我一起生活吧,我好无聊。”雪豹咬着他的脖子把他叼起来往自己现在住的洞穴走去。

“如果你要是逃跑或者不答应的话我就把你吃掉。”

“啊啊?!”

“养你一只小狐狸不成问题的,来睡觉吧!”

这大概是第一次狐狸能够窝在雪豹旁边睡觉吧……

虽然不是很怕冷,可是抱着比自己更暖的大尾巴真的好舒服啊……

“从此小狐狸和雪豹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啦,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什么啊这个故事,还没讲完吧?”

“剩下的小孩子是不能听的噢,需要再长大一些才能告诉你们。”

“好了好了,该睡觉了噢。”

“晚安。”

 


【小补充】

害怕撞梗和考究党们就在这里先说一下这篇小甜饼吧。

之前就很想写一次这样风格的文,也算是一次新的尝试~

为什么设定是北极狐和雪豹呢?

我一直就在想维克托是不是比较适合狐狸这种动物,然后查了白色毛皮的狐狸看了图片之后就决定是北极狐了,其实也有想到雪鸮可是看了这货的纪录片之后真的忍不住笑到劈叉哈哈哈hhhh

然后……然后我无意间看到了雪豹这种会咬着自己尾巴卖萌的大猫咪……

疯狂查资料看百科看纪录片看卖萌小视频导致直接沦陷,瞬间怒改设定!!!

而且要说勇利的话其实也很适合狐狸的,不能在冬天改变毛皮的颜色的设定也是超可爱的啊!

而且北极狐猎食的时候真的超好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不知道自己写出来的口味如何啊大家喜不喜欢……

不过这篇小甜饼里所写的大家也不要当真哈,很多资料没查清楚就开始写了,而且大自然是十分残酷的,优胜劣汰,大猫们hin讨厌入侵者的,北极狐也是有严格的等级划分的!!!

想看很严谨的这种文的话,在这里给大家强烈安利一篇文《重生成猎豹》by来自远方!

谢谢你们今天也能看我写的小甜饼❤


评论(11)
热度(142)

吸冰末期患者
主维勇的老咸鱼
进修中
蟹蟹你能看完
微博:百合麻吉大魔王

© 百合麻吉大魔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