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麻吉大魔王

【关于制作酸奶】

某天

休假期在家里闲着没事干的维克托正懒懒地躺在沙发上看电视。

维克托靠着抱枕面无表情支起手臂按着手中的遥控器,一台一台的挑选着想看的节目。

勇利带马卡钦出门去宠物医院定期检查顺便给马卡钦洗个澡,原本也想跟着一起去的可是被勇利以好不容易有个休息的时间就好好待在待在家里而拒绝了他的跟随请求。

 

可是自己一个人待在家里也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做啊。

维克托无聊的按着遥控器,一直没找到自己喜欢的节目之后随手选了一个节目调大音量后就将遥控器丢在了沙发角落自己闭目养神起来。

结束了放送广告的频道回到了节目现场。

[hello欢迎回来!广告结束我们继续进行接下来的节目!]

[接下来要教给大家的是如何制作酸奶,休息日的时候和爱人一起做这样简单健康的饮品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家里有养狗狗的话也可以适量的给它喝一些,这样对狗狗的肠胃健康也有一定的帮助噢!]

之前为止还闭着眼睛的维克托猛地睁开了眼睛,转过头看向了电视机。

[做酸奶之前我们需要到以下几个工具:纯牛奶、原味酸奶还有最重要的酸奶机!]

维克托坐起身感兴趣的看了起来。

[首先我们要先将酸奶机清洗干净,用开水消毒,然后将适量的纯牛奶倒入小锅内加热到40摄氏度左右,注意不要让牛奶沸腾,如果过热的话可以稍微放置一下,放置过后将牛奶倒入酸奶机中,然后把适量的原味酸奶倒入加热过后的纯牛奶中搅拌均匀,盖上盖子打开酸奶机的电源之后,这样我们就基本结束了所有的工序了,剩下的就是时间的问题了!]

维克托托着下巴认真的看着电视上主持人的解说和制作过程,还时不时点点头。

[等待8个小时之后就做好啦,这里是之前做好的酸奶,如果有口味需求的话可以在里面加蜂蜜水果之类的,在美好的休息日和爱人一起做一些有趣的事情不是很棒吗?]

[好了今天的节目就到——]

没等主持人说完,维克托就关掉了电视,拿过放在一旁的手机打开了购物软件……

 

第二天。

“维克托,有你的包裹!”

勇利抱着刚刚签收的纸箱走到客厅放下。

维克托又买了些什么奇怪的东西啊?虽然房子很大但是收拾起来还是很麻烦的啊……

听到之后的维克托从书房走了出来问:“今天就到了?”

“你又买了什么啊……”勇利无奈的蹲在一旁看着他拆包裹。

“好东西噢~”维克托打开纸箱给勇利看。

勇利好奇的凑过去看了一眼……

“酸奶机?”

“是的!!!正好到了我们就来做酸奶吧!”维克托把机器从箱子里拿出来检查了一下说道。

“可是,你会做吗?”勇利半信半疑的看着他的恋人。

“不做一次怎么知道?”维克托拉着勇利进了厨房。

 

 “需要这么多牛奶吗维克托?”

“马卡钦也可以吃,所以多一点没关系!”

“火太大了!”

“要不要先加糖啊?”

“勇利别忘了搅拌啊搅拌!”

……

…………

………………

最终在两人的努力下总算是弄好了酸奶,不过还需要发酵8个小时,按照现在的时间来算,也只能晚上才能吃到了。

 

“这样就做好了?”勇利看着自己面前放着家里最大的碗。

盛得满满一碗的酸奶上放了一堆被切得惨不忍睹的水果,不知道是不是为了遮掩还挤了一圈沙拉酱在上面,这个淡黄色的液体应该是蜂蜜吧?搅拌的时候不是已经加糖了吗?

这样的杰作想不用想都知道出自谁手。

“怎么样勇利!快试试!”维克托有些紧张的看着他说道。

勇利叹了叹气,拿起勺子吃了一口。

嗯?!

刚入口的味道就让勇利睁大了眼。

不过沙拉酱的味道在酸奶里略微的奇妙,但是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还挺不错的啊维克托!”勇利夸赞道。

“太好了,还以为第一次做的会失败!”维克托松了口气,习惯性地伸出手托着自己的下巴。

“维克托,你的手怎么了?”勇利定睛一看,发现维克托手指上好像沾到了红色的东西。

“诶?”

没等维克托反应过来,勇利拉过他的手过来检查,食指上有一道小口子和旁边手指沾到的血迹都证实了他的恋人有多么粗心。

“我去拿绷带。”

“不用了,已经没有流血了。”

“不行,会感染的!”

在勇利强硬的要求下最后还是贴上了OK绷,勇利回到厨房把剩下的酸奶分成了两份,小份一些的给马卡钦,另一份加了水果和蜂蜜的放到了维克托手里。

“吃吧,维克托一直在忙自己都没有吃对吧?”勇利说道。

维克托看着自己手里的碗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把碗放回勇利手上。

“喂我吃嘛!勇利~”

“别太过分啊维克托!!!”

“可是我的手受伤了啊勇利!”

“这不影响你拿勺子吧?”



【小补充】

大年三十吃点糖吧~

新年快乐❤

评论(9)
热度(162)

吸冰末期患者
主维勇的老咸鱼
进修中
蟹蟹你能看完
微博:百合麻吉大魔王

© 百合麻吉大魔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