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麻吉大魔王

【关于维克托叔叔讲故事⑤】

“晚安,使者大人。”

“明天见。”

 

黑暗中,躺在柔软大床上的勇利睁着眼睛看着天花板上暗了的花朵灯,脑海内一直回响重复着刚才维克托所说的话。

因为使者和骑士都是为了交流而来,然而面对的人物有所不同。

骑士们可以走到城里去和精灵们沟通交流,使者却只能和精灵国的掌权者单独交谈,每一个人都负责自己所要做的事情,就算有再大的好奇心也不能丢下工作……

不过维克托王子都提出了这件事情,不告诉别人的话应该是可以的吧?

勇利胡思乱想了一阵之后翻了个身,裹紧身上的被子闭上眼睛强迫自己赶紧睡觉。

真期待明天啊。

 

抱着期待的勇利第二天早早的就醒了过来,坐起身伸了个懒腰习惯性的摸了摸脖子,结果摸到了头发。

嗯,头发?

勇利神情凝重的缓缓用手将头发捋向身前,一缕长长的黑色头发躺在他的手心上,放了下来

啊,自己的头发啊,还以为是什么奇怪的东西。

等等!为什么自己的头发突然变这么长了!?

勇利急急忙忙掀开被子下了床,走到了房间内的镜子前一看。

镜子里的自己直接变了一个样子,不只是头发变长了,还长出了精灵独有的尖耳朵。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怎么睡了一觉起来之后就变成了这样?

不知道怎么,勇利突然想起了昨天晚上维克托过来还笔记本给他的时候的场景。

耳边的头发被修长的手指触碰,碰到了耳朵还有些痒,还有那一句轻轻在他耳边说的那句话。

“这是一个小小的魔术,明天早上你就会知道了。”

 

 

正当勇利正在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和消化这个事实的时候,房间角落的书柜突然发出了嘎吱嘎吱的声响。

推开书柜走出来的维克托就看到勇利站在一旁一脸诧异的看着自己。

 “噢!早上好啊使者大人,长发很适合你呢。”维克托一边合上书柜一边打着招呼。

“维克托王子!你怎么从那里出来了?”勇利惊讶的询问道。

维克托没回答,走到他身边左看看右瞧瞧,然后满意的点了点头把手中的衣服放到他的手上说:“换上这个,我们就能出去了!”

“诶?!可是我还没有洗漱啊!

经过了一阵子忙碌之后的勇利终于洗漱完毕还换了衣服走出来,和他们国家的服饰完全不一样,不知道是用什么布料做出来的服饰穿在身上非常轻便舒适,就是身后固定的带子因为自己突然变长的长发阻碍了他的动作。

维克托看着他苦恼的歪着头让头发斜到一边吃力的系着带子就接过手帮了一把。

完成后维克托松开了手后示意他转过身梳理着他的长发后动手编了起来。

“谢谢。”勇利低着头看着维克托手上的动作小声的说道。

维克托轻笑一声没回话,拿过放在一旁和勇利这一身相配的发带将头发系好后才说:“好了,去看看怎么样。”

勇利走到镜子面前一看,原来被他一顿乱抓的黑色长发现在已经被整理得非常顺滑,还好心的帮他把长发编了起来……

维克托走到他的身后看着镜子里面的他说道:“因为今天想要带你出去,这样的伪装是必须的,你看我的头发就知道了。”

勇利之前心里堵着的闷气瞬间全部消失了,果然自己还是没有考虑到这样的事,只想着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维克托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勇利,准备好了我们就出发吧?”

“诶,可是早餐呢?”

“当然是在外面吃啊!”

 

 

维克托熟门熟路的带着勇利从皇宫偷偷溜了出来走进了城里。

精灵国就像老师说的那样,一年四季都是春天,一切都是这么的生机勃勃,各种各样的植物们像刚刚睡醒一般开始绽放它们新一天的美丽。

街道上来来往往的精灵们让整条街渐渐的热闹起来,这么多精灵所在的街道让勇利还在担心着维克托会不会这些精灵们被认出来,结果维克托笑着对他说不只是他一个人,银色头发蓝色眼睛的精灵在精灵国是很常见的,不用担心会被认出来。

接着维克托的带着勇利到了一家备受好评的早餐店里开始享用早上的第一餐,美好的早晨配上好吃的食物能让这一天的开始变得格外美好。

 

享用完早餐之后维克托害怕勇利走丢就牵着勇利的手,两人在街上漫无目的的四处转悠起来。

“说起来我也很久没有出来了,街上居然多了这么多新的东西呢。”维克托饶有兴致的看着新的店铺说道。

“毕竟你的工作会很忙啊。”勇利看着他的侧脸回道。

虽然不会被认出来,但是用词也要尽量小心一些比较好。

“唉,都是一些浪费时间的事情,如果可以我也想好好的享受生活啊~”维克托叹了口气。

勇利看到他的表情之后笑出了声:“我在那边的时候每天也很忙,虽然就住在店铺里和街道很近,也没有什么时间出去逛逛。”

“为什么?”维克托好奇的问。

“因为老师老师年纪大了,而且之前每年他都会来这里一段时间,所以就直接把店拜托给我了,说起来我来这里之后老师会不会好好照顾店里啊。”勇利说着说着就开始担忧起来,老师的腿现在不能动怎么照顾店里啊。

维克托看着勇利眉毛都皱在一起赶紧转移话题说道:“放心吧,不会有问题的,勇利你跟我说说在店里的事情吧?”

“诶,就很普通的在管理杂货铺而已,没有什么有趣的事情的。”勇利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

“可是对于没有去过杂货店的我来说,勇利管理着的杂货店充满有趣的故事啊。”

勇利看着维克托这么感兴趣的样子便败下阵来:“那我想想,有一次深夜店铺已经关门了……”

…………

………………

……………………

维克托聚精会神的听着勇利讲述着他在杂货店利遇上的事情,两人正好走过了卖果汁的店就拉着他走了过去。

“说了这么久口渴了吧,来尝尝最新的果汁怎么样?”维克托提议道。

“啊好的,麻烦你了。”勇利感激的点了点头答应着。

虽然他只是在一个杂货店里工作,一般都没有人会想知道他的工作经历,还以为维克托会对这些不感兴趣,反而还听得津津有味的。

一不小心就说了这么久,的确有些口渴了啊。

“来,尝尝看,这个是最新出还是大家评选出来的最喜爱的果汁。”维克托将一个装着果汁的囊状物递给了他。

勇利看着这个眼前的东西有点傻,这个该怎么打开啊?

维克托似乎看穿了他的心思便帮他捏开了开口之后才递给他。

“哎呀你们真是恩爱呢,要好好照顾他哦!”站在柜台后面的精灵含着笑祝福着他们。

勇利接过果汁不解的看着那个精灵,恩爱?他们两个可都是男性啊!

维克托冲着店员点了点头说了声谢谢后就揽过勇利往外走。

“维克托,刚才那个精灵是不是误会了什么?”勇利愣愣的拿着果汁的问道。

维克托好心情的揽着他的腰边走边说:“可能是误会了什么吧。”

“什么叫可能啊……”勇利欲哭无泪。

“勇利,你的老师没有告诉你在精灵国相爱是不需要在意性别的?”维克托侧过头问道。

结果勇利一脸无知的表情暴露出了他空缺了这一部分的知识。

“看你的表情应该是没有说过,在我们国家是这样的噢。”

“是不是还想问为什么说要好好照顾你?因为在男性精灵相爱后会结为伴侣,这时候就需要区分他们在家里的地位,留长发的男性在家庭象征着女性精灵的角色,只是单纯的区分而已,没有什么别的意思不用多想。”维克托笑着解答道。

勇利刚喝了一口果汁就被这个犀利的答案吓得呛到直咳嗽,维克托拍着他的背让他顺顺气。

所以今天自己的长头发直接导致了其他精灵误以为自己是维克托的伴侣了?

那这个……伴侣……这些什么的……

勇利清秀的脸上已经染上了一片粉红色,支支吾吾的询问着:“那,为什么我是长头发?”

维克托眨了眨眼睛说:“嗯?如果你想换回来的话也是可以的,不过需要一点时间。”

 “算了……都过了这么久了……”勇利无力的说道,不过转念一想之前见到维克托的时候他那一头漂亮的银色长发……

勇利不解的问道:“那维克托之前都是长头发……”

那那那……那岂不是……

“只有结为伴侣之后才需要区分啊,我又没有组成家庭。”

“放心,我没有占你便宜的意思。”

“因为想要出来的话最简单和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假扮成伴侣啊。”维克托解释给他听,结果发现身边的的人类没有回话还一直愣愣的看着自己。

“对了勇利,你是不是没有谈过恋爱?”

“啊?”

 ————————————

今(昨)天的更新走维勇感情线,对不住小毛了!

我以后再也不写中长篇了!!!扎心!!!!

评论(1)
热度(86)

吸冰末期患者
主维勇的老咸鱼
进修中
蟹蟹你能看完
微博:百合麻吉大魔王

© 百合麻吉大魔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