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麻吉大魔王

【关于维克托叔叔讲故事⑨】

“别这么快拒绝我。”

“只要你把卷轴交给我,他们就能平安无事的回来,怎么样?”

克里斯依旧保持着维克托的样貌与勇利交谈着。

“……”勇利没有回答他,面无表情的捏紧了拳头。

“你不知道他们在哪里遭遇着什么样的风险,但是只要我一声令下就能确保他们的安全不是吗?”

“精灵国的二王子和你们的骑士长的安全只需要一张薄薄的纸片就能保证,不是很划算吗?”克里斯循循善诱的说道。

勇利听完他的话后直接拒绝:“不,文书并不在我的身上,而且卷轴也绝对不会交给你,我们国家的骑士没有你所说的这么软弱。”

“真是自信啊。”

“那我们就有足够的时间来验证最后到底是谁能得到胜利了。”克里斯神情轻松的说道,但

一阵古怪而急促的敲门声传了过来,克里斯脸色变得难看了起来,转换回了自己原本的形态后身体逐渐透明了起来。

“真是的,你们两个人都是什么怪物……”

“这么快就……”话还没说完,克里斯的身影化成了气泡散开消失了。

勇利看着他的身体消失的瞬间惊讶得想要张口询问,可身体突然传来的失重感在一瞬间使他直挺挺地倒了下去,周围的一切都变成了黑色……

并没有感受到疼痛从背部传来,眼前的黑暗转变成了灰暗,漂浮在半空中的混杂物和耳边渐渐传来的声音让勇利逐渐的清醒了过来。

灰暗中的白光越来越亮,耳边隐隐约约的传来模糊吵杂的声音……

“勇……”

“勇利……”

“勇利!”

眼前的白光和声音忽然增强,犹如刚从水下浮出一般勇利猛地睁开了眼睛喘着气,维克托捧着他的脸,相比之前表情明显好看了许多。

在维克托的帮助下坐了起来的勇利捏了捏眉心,接过维克托替他擦拭干净的眼镜戴了回去后询问道:“我这是怎么了?”

“魔族的幻术,幸好及时解开了。”维克托答道。

“幻术啊,怪不得……”原来那个敲门声是维克托弄的啊……

勇利若有所思的喃喃自语,维克托一下就紧张起来了。

关于魔族的幻术他也只是在书籍上看过,只知道会产生幻觉之外就什么都不知道了,但是一定要及时解除,不然中幻术的人会一直沉睡不醒。

 “你没被克里斯怎么样吧?!”维克托一把拉过他转向自己,手指紧抓着他的肩膀一边摇晃着问道。

勇利被摇得头有些晕,赶紧解释道:“没有没有!这不是重点,我们快去救奥塔别克和尤里奥!”

“嗯?!”维克托一头雾水的看着他。

“待会跟你解释,现在快去找他们!”

 

 

【一定是我们身上有什么东西才打开了入口】

 

奥塔别克带着尤里奥,总算是回到了他们当初刚刚进入的地方。

“是这里没错了。”尤里奥蹲在地上确认了从手腕上断开掉落在地上时隐时现的金色细线后松了口气,幸好还能找到。

奥塔别克走到一边的树旁在树枝上做好了记号,他们不能在同一个地方停留得太久,尤里奥身上的药剂也消耗得差不多了,但是就这样一直躲藏也不是个办法……

他倒是没什么问题,尤里奥就不一样了……

 

 

“维克托,之前你说过的‘线’尤里奥身上也有对吧?”勇利问道。

维克托点点头:“嗯对。”

“那能不能感觉到是在什么地方断掉的吗?”

维克托听完后愣了一下反应了过来:“断掉的地方就是失踪的地方。”

“‘线’只有在死亡和不同的空间才会断掉,死亡是绝对不可能的,那他们两个应该就是在魔族的地盘了。”维克托牵过勇利的手一边走一边分析道。

“魔族的地盘?”勇利不解的问。

“应该是强行在我布下的结界上安了个门,借机引他们过去,尤里奥真的是笨蛋啊。”

“……不过什么东西能让他过去啊?”勇利不解的问。

“最近尤里奥经常跑来给植物治病,大概是那个时候吧……”维克托没有继续说下去,敷衍的轻咳了几声后不说话了。

勇利等待了一会儿见维克托不说话便接下去:“那个时候?”

“没什么,勇利小心脚下。”维克托赶紧将话题带过去。

“啊好的。”

那个时候他因为太过期待新访问团的到来没有认真工作的事情还是不要告诉勇利比较好。

维克托和勇利继续在森林里寻找着‘线’所断掉的地方,勇利突然想起在梦中克里斯一直提及的卷轴,卷轴似乎暗示着什么重要的信息……

【卷轴是能打开通向精灵国道路唯一的通行证,一定要保管好】

勇利想起了老师说过的话,可是现在卷轴……

再进入精灵国之前卷轴不受控制地从他的手中飞了出去然后打开了精灵国的道路……

然后卷轴呢?!

 

勇利后知后觉的才想起来这么重要的事情,慌张得手心都泌出了汗。

“维克托,你应该知道我们进入精灵国是需要一个卷轴的吧?”勇利尽量保持镇定的询问着维克托。

“嗯知道,怎么了吗?”维克托不解的回答道。

勇利紧张得不知道如何说起,只能断断续续的将之前中幻术的时候梦境中发生的事情略去一部分和克里斯说过的话一一告诉了他,最后十分不安的说卷轴不知道去了哪里。

维克托听他说完后安慰道:“不用担心卷轴,它只是个一次性的通行证,用过一次就会消失,不过在你们回去之前我都会换好新的亲自放在马车里。”

勇利恍然大悟道:“那克里斯是被骗了吗?”

“毕竟透露出去如何精灵国的方法只有通过卷轴啊,但是除了我知道这个事情之外,你是第二个噢,绝对不能告诉别人,这可是我们之间的秘密,如果被别人知道的话,你应该明白我会怎么做的。”维克托眨了眨眼睛坏心的说道。

“……”突如其来的机密消息砸到的勇利羞愧地低下了头不知道如何是好,维克托停下了脚步将勇利一把拉到自己身前观察着他,比自己稍微矮了一些的男人略微低着头,但之前恶作剧变长的黑发间隙中露出的耳廓微微的泛着粉色……

手情不自禁地抚上了他的脸庞,微微使力暗示着他能抬头看着自己,但是勇利借着这个力量往一旁转了过去,维克托被他这个举动逗笑了,轻轻捏住他的下巴低声说:“别低头,抬起头来。”

 “……”不要。

勇利无言的抗拒着,低着头看着一旁的草丛神游中。

“勇利,让我看看你好吗?”

“……”不要。

维克托捏了捏他有些发烫的耳垂,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看起来有些平凡的人类能这么吸引他,能让他第一次拥有这样的心情的人啊……

维克托悄悄地深吸一口气低声说道:“勇利,我想吻……”

可是勇利突然抬起头来指向草丛中的某一处惊喜的说道:“维克托!那个是不是‘线’!”

“………”

在这样的紧要关头突然被打断的维克托表情变得有些僵硬,平复了心情之后查看了一下勇利发现的地方。

“嗯没错,这是尤里奥断掉的‘线’。”维克托捻起金色的细线轻轻扯了扯,并没有想象中能扯到的另一头的感觉……

勇利思考了一会儿神情严肃的问:“维克托,除了用卷轴进入精灵国,还有什么其他的方法能出去或者进来呢?”

“有两种方法,第一个是精灵国的掌权者,在这个国家随意进出的人只有我可以,尤里奥还不行。”维克托缓缓说道。

“还有一个就是人类的国王拥有和我一样的权利……”

“!?”

维克托和勇利面面相觑,一时间两人都震惊得说不出话。

奥塔别克是国王?!


评论(6)
热度(60)

吸冰末期患者
主维勇的老咸鱼
进修中
蟹蟹你能看完
微博:百合麻吉大魔王

© 百合麻吉大魔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