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麻吉大魔王

【关于1129】

认识你的第二年
1129,祝你生日快乐


---------------------------------------


“哒……”

“哒哒……”

 

黑甜的梦中有些什么声音?

 

是时钟的声音

是门把转动的声音

是动物小跑的声音

是拖鞋踏在地板上声音

 

还有的是,呼唤着我名字的声音……

 

“唰——”

窗帘拉开的声音。

 

“勇利,虽然冬天很适合睡觉,但是也该起床了噢!”

艰难的缓缓睁开眼睛,抬手遮住让眼睛不适的光线,从指间的缝隙中看到维克托将半遮光的窗帘拉到最开。

稍微适应了光线后的勇利侧躺着看背着光走向床边半蹲的维克托微笑着对他说道:“早上好小懒猪,还有……”

话听到一半,额头就被轻轻地吻了一下。

“Happy birthday!”

勇利脸微微一红,不好意思地用手指碰了碰被亲吻的额头说道:“谢谢。”

支起身体,原本乖巧地坐在一旁的马卡钦看到他就激动地站了起来摇着尾巴想要跳上床表达自己的热情,结果距离快要成功的下一刻却被维克托眼疾手快地抱了起来。

“不行噢马卡钦,你这样的话勇利就不能去洗漱了,我们先到餐厅等他好不好?”

被强行抱着的马卡钦呜呜的哼了几声,不满地舔了他一下巴口水就乖乖的让维克托好好抱了起来。

勇利就这样看着他轻轻松松地将马卡钦抱起来向外走去,低笑了一声便掀开被子下床洗漱。

洗漱完毕,将昨晚准备好的衣服换上,舒适的布料滑到腰间的时候勇利不知怎么的就往窗户看去。

十一月的圣彼得堡,下着鹅毛大雪。

 

“有什么想要的生日礼物吗?”

刚坐下的勇利还来不及回应试图爬上他大腿上再一次表示热情的马卡钦便被突如其来的一个问题问懵了。

生日礼物?

“怎么了?难不成今年的生日礼物还是想要我本人吗?”维克托将一杯冒着热气的牛奶放到他面前调侃道。

“什……什么啊!”

勇利揉着马卡钦脑袋的手顿住,看他噌一下就涨红的脸维克托就明白了,他必定是回忆起了在去年这个时候向自己索要的生日礼物和那几乎不属于他风格既热情又奔放的告白。

“这样勇利会不会太亏了一点?今年也该有点变化吧,不如我自己给自己系上蝴蝶结怎么样?”维克托转过身背对着他,将原本随意扎紧的围裙绑带松开,手指灵巧地系上一个漂亮的蝴蝶结,完成后还转过头看着他问道:“啊,要不今年再加上马卡钦吧?这样礼物就新颖了很多对吧?”

“汪汪!”马卡钦听到自己的名字后积极的回应着主人刚才说的话,虽然它并不能理解自己即将要被送给勇利这件事。

“维克托——”勇利捧着温热的杯子无奈的拉长声音阻止着他的恋人的恶作剧。

维克托闷闷地低笑了几声,一边将烤好的面包片装进盘子放到餐桌上一边顺手拿过放在架子上的果酱递给他:“好吧不开玩笑了,那今天想要怎么度过呢?”

“说实话,我没想好。”勇利努力抹着果酱说。

“出去逛逛顺便给你庆祝生日怎么样?”维克托提议道。

勇利咬了一口面包片叹了口气说:“可是今天雪下得挺大的啊……”

维克托抬眼看了落地窗外的景色后也打消了出去过生日的念头。

 

生日和生物礼物什么的……

去年的生日礼物,现在就在自己的面前,而且还变成了和自己是那么亲密的关系……

该怎么说,现在也已经是人生圆满无欲无求的了啊!

勇利端起杯子喝了一口牛奶掩饰着自己过分上扬的嘴角,用余光偷偷瞄了一眼坐在对面的维克托。

自己的恋人思考的时候总会习惯性地单手托住下巴,漂亮的湛蓝色眼瞳会被垂下的睫毛遮住,即便是在一起一年了,面对沉浸在思考里的维克托,自己还是会被深深地吸引住,不得不感叹这个人的魅力十足。

“嗯,我知道了!”维克托的突然出声打断了勇利想要继续观察他的心。

“我给你做个蛋糕吧,既然是生日怎么能没有生日蛋糕呢对吧?”维克托自信满满的看着他说道。

勇利双手捧着牛奶杯眨了眨眼睛说:“想法是挺好的,可是……”

“可是?”维克托顺着他的话接了下去。

勇利用手扶了扶眼睛,镜片闪过一道白光:“维克托,你会做蛋糕吗?”

“……”

“……”

两人面面相觑,一时间都说不出话来。

 

“维克托,你确定真的要出门吗?”

吃完早餐的两人已经将外出的衣服穿在了身上,面无表情的维克托从衣架旁拿过一条浅灰色的围巾认认真真地帮勇利围严实,听到恋人质疑的声音后抬眼,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没说话,系好他的之后也顺手围好自己脖子上同款的浅灰色围巾,便扭开了门把手走了出去。

勇利迎着刺骨的风努力消化着刚才维克托给他的那个眼神。

维克托是想要告诉他是男人就不能说不行吗?

只是做个蛋糕而已,不会做也没关系的啊……

 

两人驱车来到当地最大的超市采购做蛋糕所需要的材料,一个偌大的超市因为下着大雪的原因没有什么人光临,维克托推着推车一边看着四周的柜架寻找着自己的目标们,勇利不放心的拿出手机查询着材料配方,生怕维克托异想天开的时候乱买一通。

“维克托,家里不是还有有鸡蛋和牛奶吗?”

“还有这个是什么,黑巧克力和草莓酱?”

勇利看着恋人正在往已经堆满的手推车里继续放东西的时候忍不住出声了。

“这些都是必要的啊!”维克托理直气壮的回道。

“问题是除了必要的东西之外其他的东西太多了啊,你要做几个蛋糕啊?”勇利无奈的问道。

维克托皱了皱眉反驳:“勇利,你没有考虑到我第一次做蛋糕会失败?你生日蛋糕由我来做,说什么都不能是失败的作品!所以这些都是必须准备的备用材料!”

勇利看着他的坚定的眼神败下阵来,拉过一旁的手推车无奈的说道:“好吧,看看还要买些什么一起带回去吧。”

维克托将手推车拉回自己身前,单手推车的同时顺便牵住恋人温暖的手问:“勇利我们要不要做那种很漂亮的蛋糕?我看别人做得很轻松啊。”

“……你先把普通的蛋糕做出来再说吧!”

 

 

“牛奶,鸡蛋,低筋面粉,砂糖……”

围着和维克托身上相同围裙的勇利正拿着手机站在冰箱旁指示着维克托将材料摆好在桌面上,虽然自己也围上了围裙,但是维克托始终坚定要自己一个人来完成这个蛋糕,勇利就在旁边提醒他要做什么就好了。

可是事情总是让勇利猜透,维克托作为一个热衷于大胆尝试的人想在低筋面粉里撒巧克力碎片的时候就被勇利打断了。

“巧克力先别放啊维克托,先把蛋糕的主体做出来!”

“这样不能弄出巧克力味吗?”

“要弄出巧克力味也不是这样做的,你先把鸡蛋打了!”

“好吧”

“蛋黄和蛋白要分开,不是这样……”

“……嗯。”失败的叹气声。

“……算了,我也一起帮忙吧。”

实在看不下去的勇利抢过碗,轻轻松松的将蛋黄和蛋清分开,又把蛋黄倒进装好牛奶的碗里搅拌均匀,伸出手拿过放在一旁的低筋面粉倒进蛋糊里熟练地搅拌着,站在一旁的维克托看到这一幕备受打击,蔫蔫地凑近勇利靠着他。

“别看我挺上手的,其实我也是第一次做蛋糕,还得看制作方法的。”勇利笑着安慰自己的恋人。

“……”

维克托没回话,从背后抱住他的同时用蹭了蹭他的肩窝。

“小时候有空的时候会去厨房帮忙,所以多多少少都会一点,维克托之前都没接触过这些不会也很正常啊。”勇利说道。

维克托闷闷地说:“可是我想让勇利过个开心的生日。”

勇利正在搅拌的手顿住,抬手戳了戳恋人的脸颊道:“我很开心啊。”

“有吗?”维克托反问他。

“有啊,能和维克托在一起我就很开心了,更何况你说要给我做生日蛋糕。”勇利有些不好意思的拿着勺子继续着搅拌的动作。

“可是现在是你在做蛋糕啊。”维克托还是有些闷闷不乐。

勇利好笑的回道:“是我们两个在做蛋糕,我们分工合作,待会装饰的任务就交给你了,要好好表现啊!”

“对噢!现在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维克托立马打起精神来,松开环住他腰间的手站在一旁眼神炯炯的看着他,像一个等待长官发令的士兵。

一瞬间勇利感觉维克托有越来越像马卡钦的倾向,不过也只是一瞬间。

仔细查看了一下碗里的蛋糊还有没有颗粒物,滑动手机看了看蛋糕教程后说道:“维克托,从冰箱里拿个柠檬出来切开,再帮我要40克砂糖……”

“砂糖40克啊,会不会太多太甜了啊?”勇利看着手机上的页面自言自语道。

维克托拿着称好的砂糖走到他身旁吻了吻他的嘴角说道:“没关系,再甜的砂糖都没有你甜。”

突如其来的一句情话让勇利的脸再一次热了起来:“什……什么啊!待会太甜了就会不好吃的!”

维克托笑着看着自己红着脸的恋人,只要稍微逗逗他就会紧张得说话就会磕磕巴巴,这个时候只要再接着逗逗他反应效果会更好。

“吃了这么久糖分过高的猪排饭我都没觉得不好吃,何况是这样一个小蛋糕嗯?”

“维克托——”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

在客厅趴着的马卡钦睁开眼忽地动了动耳朵,听到的只是恋人间的小打小闹后继续闭上眼睛休息。

 

 

“这样就完成了?”维克托不可置信的看着勇利问道。

“是啊,完成了。”今日寿星很肯定地点了点头。

维克托眉头紧蹙,看着自己面前的蛋糕说:“可是和我想象中的有些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了,水果奶油都是你弄上去的啊,还有这个happy birthday也是你写的。”今日寿星微笑的回答他。

“可是我觉得这个奶油抹得有点……这个水果摆的也……字也写得……”维克托盯着蛋糕碎碎念着什么,勇利赶紧提道:“停停停!我们第一次做蛋糕做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

“真的吗?维克托转头看向他问道。

“真的,真的很不错而且很漂亮,我很喜欢!”寿星勇利生怕维克托不信,连用了三个肯定来表达自己的心情。

“你喜欢就好,我们赶紧拍个照片传SNS吧!”维克托说着就掏出了手机准备给勇利和蛋糕拍张合照。

“诶!?”还没等勇利回过神时维克托已经拍好了,可是迟迟没点击发送出去。

“怎么了吗?”勇利问他。

维克托将照片删掉,然后拿过勇利放在一旁的手机打开相机调成自拍模式之后把手机交回给他道:“你的生日,应该是由你来发啊,虽然我发也没差,不过大家的祝福是应该直达你那里才会更好吧?”

“啊……”勇利拿着手机看着维克托捧起他们刚做的蛋糕看着他笑,他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机笑了。

 

SNS上有一个创建以来就没发过几条信息的账号晒出了一张照片,照片上账号的主人和维克托一起捧着蛋糕看着镜头笑着,下面还附上了一条留言:[谢谢维克托做的生日蛋糕@v-nikiforov]

一时间这条信息就被滑冰界的众人围观了,点赞数和留言数一直在飞速上涨。

yuri-pilisetsky:生日快乐猪排饭!我是第一!

v-nikiforov回复yuri-pilisetsky:我才是第一:-D

 

 

“你还真喜欢捉弄尤里奥啊维克托,这个恶趣味快改改吧。”勇利刷着自己的评论区打趣道。

“跟我抢第一是不可能的,勇利别看评论了,吹了蜡烛之后就吃蛋糕了。”

“汪汪!”

一听到吃这个字原本还在客厅闭目养神的马卡钦瞬间精神抖擞站了起来往餐厅跑,动作比本该是寿星的勇利还要迅速。

“蛋糕里有巧克力怎么办,马卡钦吃不了。”维克托拿着蜡烛苦恼的看着脚边的马卡钦问道。

“待会再做一个无糖的蛋糕给马卡钦吧,这样它就能吃了。”

“好,点蜡烛吧,我去关灯。”

勇利接过蜡烛点上,一根蜡烛扎在蛋糕的中间在昏暗中散发着微弱的光。

“怎么样,想好要什么生日礼物了吗?”关好灯后的维克托绕到勇利身边跟他一起看着蛋糕上的蜡烛。

勇利转过头看着他的侧脸说道:“今年的愿望,想了想还是和去年一样吧。”

“嗯?”维克托也侧过身不解的看着他。

被微弱照亮的恋人的脸庞让勇利不经意间抚了上去,只感觉自己嘴巴张开合上的说了一些自己的心里话:“去年的愿望实现了,那明年到后年我的身边也都是你,一直一直许下这个愿望的话维克托就永远不会离开我了。”

维克托听完后捉住他的手放到自己嘴边亲了一下道:“一年了,作为礼物的我还是让你没有安全感吗?”

“不是……”勇利想要解释,却被维克托下一句话打断了。

“没关系,我这个礼物的保质期还有很长很长的时间,这么长的时间足够让你慢慢相信我不会离开你的。”

“嗯。”

“蛋糕好吃吗?”

“好吃。”

“你也很好吃。”

 

烛火摇曳,两个相爱的人总会在气氛最恰当的时间自然而然的做出最恰当的事……

 

 

曾经记得有人说过冬天最佳搭配应该是什么?

窗外下着的雪

一个温暖的家

一个舒适的被窝

一杯温度恰好的饮料

还有与自己相爱之人的怀抱。

 

今年的生日也要快乐,胜生勇利。

 

所以,最后的最后马卡钦吃上蛋糕了没?


评论(5)
热度(49)

吸冰末期患者
主维勇的老咸鱼
进修中
蟹蟹你能看完
微博:百合麻吉大魔王

© 百合麻吉大魔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