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麻吉大魔王

【关于维克托叔叔讲故事④】

“维克托王子,准备到晚宴的时间了。”

“好。”维克托站在镜子前整理着装,大臣左看右看没发现和王子在一起的使者大人便不解的问道

“使者大人呢?”

“他睡着了。”维克托系好领结说道。

“诶?睡着了?”精灵大臣疑惑的重复了一遍确定自己并没听错。

“嗯,去准备一下把他的衣服拿过来吧。”维克托

精灵大臣还想问点什么的时候维克托就已经转身走回屋内了。

可,可是大王子你的房间里只有一张床,难不成?

精灵大臣擦了擦头上的汗不敢往下想,赶紧去准备使者大人的今晚的礼服。

 

被精心装潢过的室内仿佛像陈列馆一样摆放着精灵和人类们智慧和艺术的结晶,在人类看来一切都是这么新奇的东西在精灵国随处可见,只不过放到了皇宫内就做得相当精致了。

在精灵国掌权者的大床上,正熟睡着一个从遥远的人类王国派来的人类,因为睡得很沉的关系连刚才的说话声都没有听见。

在和魔族大战之后饱受创伤的人类在得到了精灵们帮助后,人类也在回报的同时赠与了相当多的东西来报答他们。

在人类来到精灵国之前,精灵们都是睡在宽大的树叶上,直到后来人类的到来之后给他们带来了各式各样的新东西,其中就包括了家具。

精灵喜欢睡在宽大柔软的叶子上,就和人类喜欢睡在柔软的床上是一样的。

黑色短发凌乱的散在松软的枕头上,黑发青年闭着眼睛的侧躺着安稳的睡得脸都有些微红,坐在床边的维克托突然有点不忍心叫醒他。

不过还是要打断你的美梦了,对不起。

“勇利,起床咯!”

 

为什么勇利会睡着,而且还是在维克托的床上睡得这么熟呢?

“这个是我国最有名的花草茶,我记得这个茶是每年必会装配给之前的人类带回去的,勇利你在你的国家应该有喝过吧?”维克托一边泡茶一边问道。

“啊,这个……”勇利看着热水倒进茶杯后花瓣们散发出阵阵香气有点说不出话。

因为从精灵国带回去的东西分量都很少,只有皇室才能享用的花草茶在他还是平之前说什么都享用不到的吧?

“怎么了?”

“好香啊。”勇利赶紧把话题转移到茶的身上。

“这可是我为你特地挑选的茶,很适合现在的你。”维克托将茶推过去给他让他快点品尝一下。

刚刚才泡好的茶应该会很烫吧?

不过也不能辜负维克托的好意,勇利在准备端起茶杯的时候就做好了会被烫到的准备。

然而根本没有想象中的会被烫到,而是温度正好。

勇利喝了一口之后有些吃惊的看着茶杯,维克托好心情的笑了起来。

“我就是喜欢看你惊讶的表情,想不想知道为什么?”

勇利认真的点了点头,期待的看着他。

“这是个小魔术,具体不能告诉你。”维克托故作神秘的说道。

魔术?

难不成精灵国还流行着魔术这种东西?可是在他的印象中完全没有这回事啊。

由于在讲故事的时候维克托的“热情款待”,吃糕点吃到八分饱,之后又喝过了花草茶,这样安逸的氛围让勇利很快就松懈了下来开始昏昏欲睡起来。

维克托坐在他旁边看到他这个样子后特地把声音压得小声了些后说道:“忘记跟你说这个特意为你准备好的茶,它能帮助你放松平静下来……”

完全听不清他在说些什么的勇利半眯着眼睛应着他,好困,意识都模糊了起来。

“嗯……”

“要不要睡一觉?”维克托询问道。

回答他的是勇利歪着头靠正好靠在他的肩上睡了过去。

维克托满意的勾起嘴角,不愧是加了多份的茶啊,很快就得到了它应有的效果。

勇利睡着了之后很快就有男性精灵走了过来准备把他送去特意为使者安排好的房间,维克托拿起掉落在一旁的笔记本吩咐道。

“不用了,就在这里睡吧。”

男性精灵不解的看了看周围的椅子,这么狭小而且并不适合人类睡觉啊。

“大王子,这里没有床。”

维克托拿着手上的笔记本拍在了他的头上说:“我床上!”

男性精灵吃痛归吃痛,可是还是震惊了:“可是王子,那个可是……”

“你怎么也开始计较起这些规矩来了?”维克托面无表情的翻开笔记本说道。

男性精灵不敢说些什么只能照着做,将被子盖好之后就安静的退出了房间。

 

依旧坐在刚才位置上的维克托翻开了笔记的第一页,纸张传来的触感告诉了他摩挲过度和上面密密麻麻的笔记显示着它的主人经常翻阅着它。

人类的文字对于维克托来说没有什么难度,勇利在上面记录着的内容都是从一年前开始学习时候就记录着的关于使者还有精灵国的事情,资料十分详细。

怪不得就连单独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都不愿意将本子放到一边,如果笔记本离开他的话会慌乱得不知所措要哭出来吧?

这个应该就是人类所寻求的一种安全感?

维克托一边思考着一边翻到下一页,看到了眼熟的名字。

上面仔仔细细的写着关于自己的资料,不仅如此每一项的旁边还用红字标注着有些埋怨的话语:

[男性精灵能漂亮到什么地步啊,老师们不会是夸张的形容吧。]

[不知道精灵国的食物怎么样,不会是吃花朵吧?]

[老师为什么不能在多给点信息好烦!]

[总之一个很冷淡的精灵,为了国家一定要好好应对啊!]

等等诸如此类的小标注让维克托津津有味的看着,没想到自己在上一任使者的心里是这样的一个形象啊。

其实冷淡也不是他的原因,第一年接待的时候还是挺感兴趣的,之后除了每年带来的东西稍微有些兴趣之外,应该还是对人类老头子没什么兴趣,就如同当年和人类国王见面一样。

不过,今年就不同了…………

 

夜幕降临,精灵国的皇宫灯火通明热闹非凡,所有的精灵们在忙碌着,都是为了迎接今天到来的人类们。

刚睡醒的勇利才发现自己睡在了精灵国掌权者的床上,他本人现在还坐在床边叫他起床。

天啊,谁能告诉他为什么会发生这些事情?!

就在勇利脑袋一团乱的时候维克托叫过一旁的男性精灵们过来已经帮他准备好一切,这让勇利更加不安了,第一次来到其他国家结果做出了这么多失礼的事情……

这样该怎么跟老师交代?

 

精灵大臣们紧张的忙碌着,因为今天早上维克托王子的任性将会见仪式直接取消,这会让人类们回去怎么和他们的国王交代,所以为了弥补这样的错误晚宴一定要办得更加重大一些,最好还要把今天早上的会见仪式补回来,然后被维克托一个嫌麻烦直接拒绝了。

“之后由我和尤里奥单独招待使者和骑士长,其他的事情就交给你们解决。”

精灵大臣们苦不堪言,但也已经习以为常,他们国家的掌权人任性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只能忙着继续去做补救的措施。

 

到了晚宴的时候,如同维克托所说,只有他和尤里奥来招待远道而来的使者和骑士长,至于其他的骑士,现在应该在皇宫的宴会厅磨练着。

为了让勇利改变‘精灵们是人类国家童话书里是只吃花瓣和蜂蜜’的形象,维克托在下午的时候特意改了晚宴的菜品。

吃饭的时间内尤里奥坐在一边观察着勇利。

满脑子都是那个看起来傻乎乎的人居然是新的使者?

派他过来的人类国王真的没有仔细考虑过吗?

不过转念一想,这样的使者对自己国家不会存在威胁。

然而坐在自己身边的这个人类就另说了……

 

“原来尤里奥已经和骑士长认识了吗?”维克托支着下巴摇晃酒杯看着尤里奥问道。

突然被点到名的尤里奥心里一惊,疑惑的看着维克托怎么会知道这件事情。

“因为刚才你一直在帮骑士长添菜啊。”维克托无辜的说道。

后知后觉的勇利看向了奥塔别克,刚才吃饭的时候有这回事吗?

“没!不是,就那个……”顿时尤里奥眼神慌乱了起来,不知道应该怎么组织语言支支吾吾的想要辩解着。

“下午的时候正好和二皇子在城里遇到,这还要多谢您带我参观了。”奥塔别克端起酒杯示意了一下。

尤里奥也拿起酒杯接话:“嗯嗯,就是这样。”

勇利听完恍然大悟,也没再多想继续品尝着饭后的甜点。

不过在一旁的维克托别有深意的看了一眼奥塔别克说:“之后尤里奥要好好招待啊。”

“知道了啊。”尤里奥不耐烦的回道。

饭后尤里奥起身说要出去吹吹风,奥塔别克朝着维克托和勇利点了点头也跟着一起出去了,维克托好心情的把新的甜点放到勇利的面前笑眯眯的说:“这个也好吃,多吃点。”

 

夜晚,精灵国的夜景也是五彩缤纷的展示着这个国家独有的魅力,站在观景角度最好的露台上尤里奥沉默的看着眼前的景色,皇宫的会客厅还时不时传来喧闹的声音。

“维克托真是的,明明是私下招待还要穿这种衣服,真不舒服。”尤里奥松了松领带小声的抱怨道。

“我觉得很适合你。”奥塔别克走到他的身边说。

尤里奥脸一红,赶紧撇过脸回道:“你……废话!量身定做的肯定适合我!”

奥塔别克勾起了嘴角忍住了笑看向前方的夜景。

“那个,谢谢你刚才没说出那件事。”尤里奥小声的嘟囔道。

“嗯,没什么。”

“不过魔族……”奥塔别克担忧的说。

尤里奥打断了他,不服气的说道:“放心,我有办法,不要小瞧我!今天不用你的帮忙我也可以把它们都解决掉!”

“我知道你很厉害,但是也请答应我不要自己一个人去。”

“就算你对自己的药剂再有信心,总会有抵挡不住这么多魔族的时候。”

“你……”

“答应我。”奥塔别克转过脸看着眼前倔强而又美丽的精灵郑重的说。

尤里奥看着眼前这个人类骑士的坚定的眼神,缓缓地点了下头。

 

品尝和享受美食的时光,是能忘记掉一切不愉快的事情的。

沐浴之后的勇利坐在房间里擦着头发寻找着自己从不离手的笔记本,结果找了一圈都没找到。

这个时候才后知后觉的想起来是不是落在了维克托王子的房间里……

他这一天到底犯了多少错误啊……

最不能离开自己的东西居然掉在了维克托王子的房间里,而且里面还记着很多东西……

精灵会认识人类的字吗?作为现在的掌权者的话,说不会也是安慰自己的吧。

现在只能祈祷维克托不要打开来看就万事大吉了。

勇利坐在床上揉着自己的太阳穴苦恼的想着用什么方法去维克托的房间找自己的本子时房门就被轻轻地敲了三下。

勇利赶紧站起身走过去开门,入眼就是维克托含着笑看着他。

“晚上好勇利,已经洗过澡了准备休息了吗?”维克托问。

“啊是的,不过还没有休息,快请进来吧。”

勇利赶忙侧过身让他进来,然而维克托摇了摇头说道。

“我就不进去了,我是来还东西给你的,这是你的笔记本吧?”

勇利睁大眼睛欣喜的说:“是的!”

维克托拿着笔记本摇了摇之后放到他的手上说:“下次不要这么粗心了,记得放好啊。”

“真是太谢谢你了,维克托。”

对着失而复得的笔记本勇利感动得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好,也不在想维克托是不是有打开看过。

“说到感谢的话,作为报酬明天陪我去城里看看,怎么样?”维克托想到了什么便提议道。

“可以吗?我的任务是不能出去……”

“相信我,只要我不说,没有人会知道的”。

“真……真的吗?”勇利担忧的问道。

维克托伸出手轻抚过他黑色的短发说:“放心,这是一个小小的魔术,具体是什么,明天早上你就知道了。”

“好了,时候不早了赶紧休息吧。”维克托放下手体贴的说道

“晚安,使者大人。”

“明天见。”


评论(2)
热度(90)

吸冰末期患者
主维勇的老咸鱼
进修中
蟹蟹你能看完
微博:百合麻吉大魔王

© 百合麻吉大魔王 | Powered by LOFTER